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邹自景:抓好经济工作 倍添干劲
来 源:四川观察 编 辑:刘春云 发布时间:2023-12-23 10:47:22

12月22日,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在成都举行。会议总结了2023年四川经济工作成绩,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了2024年经济工作。

“从中体悟到了‘稳’的鲜明底色和‘进’的昂扬旋律,更加坚定了我们抓好经济工作的信心。”会后,内江市委书记邹自景有了这样的感触。

邹自景说,这份信心源于省委坚定用习近平经济思想统揽四川经济工作的强烈担当。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提出“四个准确把握”重要要求,上了一堂生动的政治课、理论课,加深了对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再理解、再把握,必将有力确保四川经济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这份信心源于省委总揽全局、运筹帷幄,团结带领全省人民逆风斩浪打下的坚实基础。今年以来,面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开局起步的艰巨繁重任务,省委带领全省上下顶压前行,全省经济增速从落后全国、到追平全国、再到超过全国,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全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南渝西融合发展示范区总体方案获国家批复;纵深推进科技创新,区域创新能力重回全国第一方阵;全面深化对外开放,双机场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7,000万人次,中国民航“第四极”地位进一步巩固。邹自景说:“成绩来之不易,省委决策部署抓得准、一招一势打得实,让我们倍增信心,倍添干劲。”

这份信心源于省委高瞻远瞩、审时度势,运用抓经济工作科学方法论部署的作战方案。省委深刻把握形与势、危与机,强调“五个必须坚持”,做出“四条重要判断”,既脚踏实地、又跳起摸高,设定明年经济增长6%的目标,部署“八个方面重点任务”,指向精准、支撑有力,描绘了做好四川经济工作的科学蓝图。

“只要我们挂图作战,压茬推进,就一定能推进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邹自景还说,回去后,将及时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系统谋划部署明年经济工作,具体做好“以项目为支撑,持续发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以做大工业为主导,加快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以做强物流为抓手,推动服务业集聚发展”“以美乡优城为切口,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和“以共同富裕为目标,不断增进民生福祉”五个方面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