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 源:i内江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徐艳梅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3-12-14 20:39:18

12月14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工作,决定召开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七次全会。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精准把握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精准把握中央对经济形势的科学判断,精准把握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精准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精准把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的工作总基调,精准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政策取向,精准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重点关键,精准把握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坚定用以指导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实践。

会议强调,做好明年经济工作,必须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要聚焦聚力产业发展,坚持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深入实施工业倍增计划,积极培育主导产业、建设现代产业园区,推动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推动产业低碳绿色转型,加快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要聚焦聚力投资消费,深化全员全域招商引资,加快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扩大消费,实现投资稳定增长。要聚焦聚力做强物流,全面发力通道、枢纽和网络建设,大力发展现代物流产业,积极申报创建国家物流枢纽承载城市。要聚焦聚力美乡优城,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深入实施农村面貌改善行动、县城城市更新行动,加快推进城中村改造等“三大工程”,畅通城乡要素流动,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打造宜居、韧性、智慧城市。要聚焦聚力共同富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谋划推进“小而美”的民生项目,扎实做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健全社会保障体系,扩大养老服务供给,推进美丽内江建设,提升教育医疗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要聚焦聚力风险防范,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更好地统筹发展和安全。

会议传达学习四川省工会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加强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引领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职工群众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全力服务全市高质量发展,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要用心用情做好维权服务工作,推动解决职工群众关心的劳动就业、社会保障、工资拖欠等问题,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会议研究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强调要坚持“依法审计、问题导向、客观求实、鼓励创新、推动改革”的原则,客观公正开展审计评价,切实守护好自然资源资产,促进高质量发展。

会议决定,近期召开中共内江市委八届七次全会,重点研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