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天府融媒看大运 | 从这10个数字看成都大运会带来的“体育热”
来 源:四川新闻网 记 者:天府融媒·四川新闻网 李雪艳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3-07-30 14:27:42

今日下午,成都大运会城市宣传系列新闻发布会第十五场,“运动成都—世界赛事名城建设”专场在成都大运会主媒体中心举办。乘着“大运”东风,运动生活成为成都这座公园城市的新标签、成都市民的生活新方式。成都体育有多“热”?从10个数字里看一看!

全球第28位

获得多个国际体育组织授予的“黄金主办城市”“卓越贡献城市”等荣誉,体育赛事全球影响力跃居全球第28位,进入中国前三。

成都大运会上万众瞩目的焰火秀

全国第二

培育出“一带一路”“天府绿道”“熊猫杯”“天府龙泉山”四大赛事品牌,以成都蓉城足球俱乐部为代表的职业体育赛事火爆全国。成都体育赛事国际传播指数全国第二。

全国前五

新建改建大运场馆49座,其中改造36座,全市大型体育场馆设施综合水平进入全国前五。

全国第一

打造社区运动角示范项目200余处、天府绿道健身新空间400余个,公共体育场馆免费或低收费服务市民健身年均超460万人次。体育公共服务质量满意度测评全国第一。

健身爱好者们打卡四川省第一届绿道健身运动会

1000亿元

全市共建成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项目、示范单位7个,国家体育旅游示范基地1个。2022年全市体育产业总规模突破1000亿元。

940万

全市体育人口增加至940万,市民体质合格率提升至94.61%。

50项

2025年建成赛事体系完备的世界赛事名城,每年举办国际级和国家级赛事50项以上。

2022成都马拉松,选手们陆续冲线

2%

2025年,体育产业总规模超过1500亿元,体育产业增加值占地方生产总值的比重超过2%。

2.6平方米

打造一批多功能体育公园,力争到2025年末全市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2.6平方米以上。

东安湖体育公园游泳馆

1150亿元

持续传播“运动让生活更美好”理念,力争2023年实现体育产业增速超15%、产值超1150亿元。

运动新场景、体育新消费、生活新风尚……以办赛为引领,体育文化和城市的生产、生活、生态建设相互赋能,在“蓉火”照耀下,成都的“体育热”还在不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