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卒”不及防,斩获佳绩——内江市中医医院参加“2023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
来 源:内江市中医医院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4-28 17:22:49

“中风,又称‘脑卒中’,是我国慢性病最常见的一种,具有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的特点,是人类健康的头号杀手。”

“到底什么是脑卒中呢?”

(比赛现场)

4月25日,由四川省科学技术厅主办、四川省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的《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半决赛》在成都市祥宇宾馆隆重举行,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全省共148名选手参赛,内江市中医医院内四科(神经内科)林晓玉的科普作品《卒不及防》代表内江市科学技术局参加比赛。

图片

选手各个身怀绝技,涉及电台及气象局的主持人、展览馆的讲解员、医院的医护人员、教师、公安系统等众多领域,内江市中医医院林晓玉以《卒不及防》为题,结合临床实践,反复推敲修改PPT、多次试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表达,荣获“2023年四川省科普讲解大赛三等奖”,完美的展示了内江市中医医院护理人员的风采!

图片

图片

本次大赛受到了院党委及领导的高度重视,科教科牵头组织,护理部等其他职能部门协助和配合。精心策划、有序组织,保障了预选、半决赛顺利完成,为选手提供坚实后盾。内江市中医医院将继续发力,牢记初心和使命,始终坚持人民健康至上,全面加强医院科普工作,促进健康科普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持续增进人民群众健康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