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久坐危害大,这样动一动,竟然能抵消伤害!
来 源:养生中国 编 辑:周玉殊 发布时间:2023-04-20 17:27:42


问:久坐危害大,如何做才能减少伤害?

2021年《英国运动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指出,通过运动来抵消久坐危害有一个最佳公式。

研究人员发现,1:3的静动比例是最好的,即每坐1小时,进行3分钟中等至剧烈运动或12分钟轻度运动,是改善健康和降低早亡风险的最佳方式。

那么,我们该如何判断运动强度呢?

据《全民健身指南》:

小强度运动:运动过程中心率一般不超过100次/分,如散步等。

中等强度运动:运动过程中心率一般在100~140次/分,如健步走、慢跑、骑自行车、太极拳、网球双打等。

大强度运动:运动中心率超过140次/分,如跑步、快速骑自行车、快节奏的健身操和快速爬山、登楼梯、网球单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