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一线调研解难题 内江高新区奋力推动项目建设“加速跑”
来 源:四川经济网 编 辑:傅小婷 发布时间:2023-03-30 16:12:09

3月29日,在内江高新区白马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建设现场,施工作业声、机械轰鸣声不绝于耳,五栋崭新的标准化厂房拔地而起、错落有致。

“项目建设过程中,还有需要解决的问题不?”上午一大早,由内江高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组成的调研组来到项目现场,一边查看项目最新推进情况,一边现场协调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内江高新区白马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jpg

据悉,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标准厂房工程总投资1.74亿元,占地面积约40亩,新建建筑面积约36716.15㎡。“项目于2022年3月底全面进场施工,克服高温、疫情等不利条件影响,预计2023年4月底完成全部施工、企业进场装修。”

距标准化厂房不远处,总投资近8000万元的昆山佰奥智能装备项目已完成施工,预计今年5月底、6月初投产。该项目占地35亩,建筑面积23339.18平方米,主要生产、研发智能组装设备及零组件,全面达产后,预计实现年产值约1亿元。

一上午的时间,调研组看现场、听汇报、问需求,先后调研了白马电子信息产业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项目一期、昆山佰奥智能装备项目、高桥片区城镇燃气更新改造项目、站二路东兴大道(高铁至国道321段)道路工程项目4个项目,搜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资金支付、征地拆迁、土地指标等问题。

座谈会.jpg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内江高新区经发局通报了全区重点项目建设及资金争取情况,相关区级部门(单位)围绕项目推进情况,直奔主题,梳理问题清单,共商解决办法。

“今年1—2月,虽然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长81.2%,工业投资增长78.7%,但固定资产投资仅增长9.8%,我们要保持清醒找差距,精准施策补短板,加压奋进抓落实。”内江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李治波强调,全区上下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以项目建设带动固定资产投资持续增长;要紧盯一季度“开门红”及全年目标任务,建立好项目建设“红黑榜”制度,以严格的督导考核问效保障项目有序推进;要践行“一线工作法”,做到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建立、干部在一线选拔,真正把抓项目的成效作为衡量干部能力、水平、作风的重要标尺,树立起人人关心项目建设、人人参加项目建设、人人服务项目建设的浓厚氛围,确保全年实现工业总产值、工业投资“两个翻番”奋斗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