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3·15在行动!内江高新区“365天”保障消费安全 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3-16 16:12:24

围绕2023年“提振消费信心”主题,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活动,内江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区消委分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部门联动等方式来提升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净化消费环境,提振市场消费信心。

筑牢宣传“突破口”。在万晟城天幕街开展现场有奖问答活动,让群众在答题的同时学到了不少消费维权知识;结合特殊食品五进宣传活动,通过各类经营户和万晟城天幕街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三八妇女节”“3·15”消费警示及宣传标语,提高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意识。截至目前,播放消费警示2000余条,发放《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关宣传资料5000余份,答疑解惑300余条。

聚焦消费“热难点”。结合“春雷行动2023”,围绕消费领域突出问题,重点对辖区大型商超、药店、餐饮店、学校食堂等单位开展现场监督检查,加大对食品、商品质量的抽检力度,营造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开展行政约谈2次、行政指导问题20余处,立案查处14件。

抓好消费“维权站”。下设5家“消费维权服务站”,为消费者处理投诉开通快速便捷的“绿色通道”,缩短处理纠纷的时间,争取问题“不出站”,奋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今年以来,共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信访160件,办结率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