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经”彩“开”讲 | 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开展重点企业大气污染防治警示教育宣讲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17 15:26:17

2月15日,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组织辖区内11家重点涉气行业企业,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宣讲及警示教育活动,增强企业主体责任意识,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改善。

市生态环境局经开区分局首先传达了省、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经开区近期空气环境质量状况,分析了优良天数率下降的主要原因。

随后,企业代表集中观看了“2022-2023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警示片”,认真学习了省生态环境厅梳理的8个涉气环境违法行为典型案例,主要包括超标排放、未落实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措施、自动监控设备弄虚作假、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以及违反挥发性有机物废气管理规定等。

宣讲结束后,企业代表纷纷表示,深刻认识到污染环境的危害性,进一步了解了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提高了法治思维,将切实加强企业管理,依法依规开展生产经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