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急事速办!内江公安17小时领证助救援队驰援土耳其、叙利亚救灾
来 源:内江公安 编 辑:陈兰希 发布时间:2023-02-14 08:36:23

前言

2月6日,土耳其突发百年难遇地震,且一天之内发生两次7.8级地震,其强大破坏力造成当地城市严重损毁,截止目前,人员伤亡数仍持续攀升。强震令人揪心,中国政府第一时间启动紧急人道主义援助机制,2月7日,中国救援队出发驰援土耳其受灾最严重灾区,2月8日中国首支社会救援队出发赴土救援,中国救灾速度之快、效率之高,在世人面前彰显着“中国力量”。

2月9日下午16时许,内江市公安局收到内江蓝天救援队求助,急需为两名队员办理护照以便随蓝天救援总队一道赶赴土耳其、叙利亚开展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图片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立即启动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安排专人在办证大厅全程导办。两名蓝天救援队队员仅用10分钟,就完成了人像采集、指导填表、信息录入等所有办理流程。同时,市局积极向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报告,为两名队员加急办理护照。

图片

图片

在省市出入境部门联动配合下,原本需要7个工作日领取护照,在启动急事急办绿色通道后,仅17小时,两名队员于2月10日上午10点,顺利在省厅出入境管理总队领取到护照,公安机关高效、为民、便捷的服务受到了救援队员的点赞。

图片

后记

图片

“蓝天救援队”是中国民间专业、独立的纯公益紧急救援机构,成立于2007年,中文名“蓝天救援”,英文缩写“BSR”,自成立以来,蓝天救援参与了2007年以后国内所有大型灾害的救援工作。据悉,此次赴土耳其、叙利亚救灾,内江共派遣出4名蓝天救援队队员,市局先后为4名队员开辟绿色通道,畅通救援之路,让办理过程有速度,更有温度!截止目前,中国蓝天救援队已在土耳其救出多名受困人员,愿勇士们一定平安归来!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