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争分夺秒复工复产 全力冲刺“开门红”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2-01 11:23:32

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   

“节后上班第一天,内江高新区19家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复产17家,企业复工率达89%。”1月30日,记者走访内江高新区相关部门、企业了解到,为开好局,抢占市场,该区争分夺秒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

1月30日上午,在内江高新区白马园区内,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厂区已是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生产车间内,各类机械轰隆作响,归岗的员工们紧张有序地进行着切割、埋弧焊、铆焊、焊接清理、抛丸喷涂等工序。

企业生产车间

“目前,320余名工人全部返岗。”该公司生产车间张华告诉记者,全面复工后,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

张华告诉记者,公司积极组织工人有序返岗,在复工复产前召开全员安全会议,本着“开工即决战”的原则,确保各产线正常生产。面对订单生产需求,公司全力投入抓生产、保质量,确保客户订单如期交付。

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敏表示,将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机遇,实现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一体化装修、专业化维护、智能化应用的六化一体,始终紧紧围绕钢结构装配式建筑全产业链发展思路,坚定不移做绿色钢结构装配式建筑践行者、推动者、领跑者。

企业生产车间

距离四川绿建杭萧钢构有限公司不远的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也是一派火热的生产景象,工人们穿着无尘服正在粘片、焊线、测试生产线上忙碌着。

“我主要做的是来料检验,正月初四就上班了。”员工周菲凌告诉记者,为了更好照顾家庭,选择在家乡企业就业。

在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经理钟丽霞忙着给员工发放开工红包。“今年企业订单多,春节前后已经参加了内江市、内江高新区组织的多场新春送岗招聘会。我们计划全年招聘300余人,为企业全马力生产备足人员。”   

企业生产车间

目前,四川明泰微电子有限公司500多名员工已全部返岗,复工人员达100%,企业已恢复正常的生产经营。今年企业将立足产业优势,抢抓战略机遇,持续赋能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动力,为高水平现代化强区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装袋、装盒,塑封……在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生产流水线上工人们分工明确,有条不紊地开展生产。公司主要产品包括超高频射频柔性标签,各类涂布材料;为所有主流行业提供标签标识服务和应用系统集成服务,目前已与惠普、京东、顺丰物流等知名企业签约合作。春节假期刚结束,100多名企业员工返岗,全力投入生产中。

“目前已经有1000多万元的订单,大部分订单为过年期间京东、德邦、顺丰等物流公司生产。2023年预计年产值翻番。”四川乐鸿科技有限公司主管宋清芬介绍。

确保全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内江高新区深入企业一线,了解企业困难,督促指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等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企业,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全面助力节后复工复产,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