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公安开展2023年第三期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政治轮训
来 源:隆昌市公安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18 10:03:39

培训内容:

一、执法活动财物管理常见的问题及对策。

培训班解读了《四川省公安厅审计处对隆昌市公安局2021年度执法活动财务管理情况的审计报告》,重点围绕内控制度建设、涉案财物保管、行政事业性收费和罚没款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以评促学,边评边学,为民警规范文明执法装上“安全阀”。

二、群体性事件的现场处置。

培训班深入学习《群体性事件的现场处置》,重点围绕接警评估、先期处置、现场处置和后期处理,并结合隆昌真实案例分享学习,进一步提高全警把握原则、注重方法、快速反应、信息公开、运用舆论导向的能力;做到客观、公正、高效、平等的处理每一起案件,及时化解矛盾,持续维护社会政治大局安全稳定。

三、“我为隆昌献计策”座谈会。

座谈会上,学员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公安党建、队伍管理、绩效考核、教育训练、从优待警等方面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座谈中大家畅所欲言,交流共享,碰撞思想火花,凝聚了工作力量。

四、队列训练及警务实战训练。

图片

图片

为提高民警纪律作风养成和警务实战能力,下午培训班组织参训学员开展队列训练、警械使用、武器使用、警务战术等学习,持续提升队伍整体素质和战斗力。

训练期间,参训民警、辅警精神饱满、警容严整,训练教官认真负责、严格要求,按照当日训练安排开展队列、军姿等警体训练。训练结束后,教官组织参训人员共唱《人民警察警歌》,进一步凝聚警心、鼓舞士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