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 源:i内江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刘小玲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3-01-17 21:42:20


会议现场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雷 摄

1月1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两会精神,研究内江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邹自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这次省两会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发展新篇章的重要时刻召开的,是一次高举旗帜、团结民主,求真务实、开拓奋进,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大会。会议全面总结回顾全省过去五年和去年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明确今后五年和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各项选举任务。省两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奋力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四川篇章,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省委书记王晓晖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省过去五年和2022年取得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省两会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省两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坚定推动省两会精神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既定决策部署。近段时间召开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全市工业发展大会、市两会等会议,对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了系统安排部署。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贯彻落实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紧密结合起来,一体推进、一体落实。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王晓晖重要讲话要求,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大力发展和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支持人大、政协依法依章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进一步凝聚起团结奋斗的磅礴力量,共同把内江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一是扎实抓好新阶段疫情防控工作,千方百计救治重症、危重症患者,把农村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精准做好城乡养老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抓紧推进项目建设、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促进消费、服务企业、要素保障等,谋划好节后复工复产,全力确保一季度“开门红”。三是聚焦交通运输、消防、食品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常态化推进督查整改,全力抓实安全生产。四是扎实开展矛盾纠纷排查等工作,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和违法犯罪打击,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五是关心关爱重点优抚对象、生活困难群众、老党员、特困对象等群体,做好民生商品保供稳价工作,丰富节日市场供给,不断强化民生保障。六是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格执行请假报备、应急值守制度,加强暗访抽查,确保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