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召开“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
来 源:内江经开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13 09:57:08

近日,内江经开区公安分局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部署推进会召开,会上,对专项行动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由管委会副主任、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严理主持,分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各部门、派出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图片

会议强调

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的政治要求,充分彰显了市委带领全市干部队伍瞄准成渝地区中部崛起使命的责任担当,是建设一支“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内江经开公安铁军的现实需要。此次专项行动意义重大,我们要深化开展专项行动,紧抓时间节点,集中力量攻坚,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见到成效。

图片

会议要求

一是强化认识,凝聚思想。必须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领导干部务必保持头脑清醒,带头加强理论素养、政治素养,以理论上的清醒确保政治上的坚定。不断引领全警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以特别坚决、特别有力的实际行动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本色。

二是纵深推进,落地落实。对作风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要认真研究方案,主动领受任务,明确内容要求,担起职责任务,注重强化考核考评运用,确保能力提升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把专项活动与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市域社会治理、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扫黑除恶、疫情防控、护航经济发展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以实绩检验活动成效。

三是以上率下,聚力共为。班子成员要带头优化作风、提升能力,以率先示范作用来带动所分管联系部门。分局的中层干部要讲政治、顾大局,要敢担当、勇担当,要硬作风、强纪律,做到在其位谋其职。每位民辅警要针对各自岗位所需,强化业务能力提升和法治思维培树,要提振精气神,思想不躺平,要心中装着群众,真诚为民办事,要严守保密纪律,严格日常管理,不做违法乱纪的事,不沾染不该接触的人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