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开展春节前农贸市场检查,守护民生计量“公平秤”
来 源:内江经开区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1 10:29:47

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节日期间农贸市场计量秩序的和谐稳定,严厉打击消费旺季期间利用计量器具作弊,缺斤少两、坑骗消费者的不法行为。近日,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内江市检验检测中心两位专家,对辖区内农贸市场进行了计量器具大排查。

本次对辖区内壕子口农贸市场、汉祥农贸市场进行了排查,共排查羊肉、卤菜、鱼、鸡鸭兔、猪肉、活鲜类等摊贩电子秤类型计量器具38台次,针对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向商户及市场管理人员宣讲了计量法律法规及使用规范,并要求立即整改。

下一步,内江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对农贸市场及小超市,蔬菜水果店、卤菜店的计量器具开展检查,不断提高计量器具的整体合格率以及强检工作有效性,对计量违法行为严肃查处,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