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拼”出精神 “干”出成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 ——热烈祝贺市两会胜利闭幕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刘春云 发布时间:2023-01-08 10:08:37

“干”出成绩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

团结奋斗开新局,昂首阔步新征程。

在全市人民的热切关注中,在全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共同努力下,内江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政协内江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完成各项议程,相继胜利闭幕。我们对市两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会议期间,来自全市各条战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改革发展建睿智之言,为民生福祉献务实之策,彰显了心系大局、情牵民生的政治情怀,展示了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这是一次成功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团结鼓劲、求实奋进的大会,必将激励全市上下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埋头苦干、拼搏实干,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

岁月见证拼搏,实干书写华章。刚刚过去的2022年,是内江发展进程中极具挑战、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以及高温干旱、缺电保供、疫情反复等超预期因素考验,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省委书记王晓晖深入内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经济走出一条从震荡下行到企稳回升的复苏曲线,现代产业体系构建、改革开放创新、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党的建设等各项工作都取得新进展、新突破。成绩来之不易、令人鼓舞,为我们全面开启中国式现代化内江新征程奠定了坚实基础、坚定了前行信心。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百舸争流,奋楫者先。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的奋进之年。前不久相继召开的市委八届五次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深刻分析了内江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谋划部署以中国式现代化引领和推动内江现代化建设,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扎实推进六项重点任务,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确保新时代新征程内江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

这次市两会,对市委重大战略部署进行了细化实化,并以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置身新的历史方位,站在新的发展起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已铺展宏图。我们要把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市委八届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全力以赴拼经济搞建设,“拼”出精神、“干”出成绩,努力把因疫情落下的进度争分夺秒赶回来,把落后的指标千方百计拉上去,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努力交出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的高质量答卷。

“拼”出精神、“干”出成绩,我们必须将拥护“两个确立”落实到践行“两个维护”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党的创新理论同内江实际、具体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内江工作放在全国全省大格局中去定位、去谋划、去思考、去推进,确保内江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在内江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拼”出精神、“干”出成绩,我们必须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坚定发展信心,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总牵引,以“做大工业、做强物流、美乡优城、共同富裕”为总抓手,聚焦六项重点任务,一件一件盯着抓、一项一项接着干,努力为全市发展添砖加瓦、多作贡献。

“拼”出精神、“干”出成绩,我们必须把人民摆在心中最高位置,积极主动深入田间地头、深入车间一线,知民情、解民忧、聚民心,用心用情解决好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出行、环保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拼”出精神、“干”出成绩,我们必须拿出不甘落后的志气、争创一流的勇气,见红旗就扛、见先进就争,坚持“高”标准,干出“快”节奏,争创“优”业绩,在拼搏进取中不断释放潜力和动能,以担当实干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蓝图绘就,正当扬帆破浪;重任在肩,更须策马扬鞭。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产业强市和区域物流枢纽,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