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隆昌市公安局开展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政治轮训
来 源:隆昌市公安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1-05 14:27:2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组织大优化,全力以赴扬新风、树正气,提能力、强本领,1月4日-18日,隆昌市公安局结合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工作安排,由局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对全局民警开展三期政治轮训,内容包括政治理论、业务知识、廉政教育、警务技能、优化营商环境等知识。

图片

第一期政治轮训会上,隆昌市副市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华龙进行了动员讲话。他指出,要以“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为契机,深入推进干部队伍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隆昌实践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图片

陈华龙同志强调:

(一)政治轮训是转变队伍“慵懒散”的有效途径。

针对少数同志缺乏“政治三力”,在贯彻落实上级指示时,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开展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是解决突出问题、推动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要求。

图片

图片

(二)政治轮训是提振队伍“精气神”的有益实践。

全警要紧扣此次专项行动要求,聚焦政治站位不高、能力不足等方面提升重点,结合自身业务工作,全力开展干部队伍作风能力专项提升行动,聚力打造“锻造一支“政治过得硬、作风形象好、能力本领强、工作创一流”的公安铁军。

(三)政治轮训是打通队伍“阻塞梗”的有力举措。

近年来,全局主动融入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为创文创卫、创建天府旅游名县、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等工作贡献了公安力量。全体民警要深刻认识开展专项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确保走在前列、争当示范、作好表率。

图片

图片

陈华龙同志要求:

一、认清形势,端正态度。

全体民警要端正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到作风能力建设是一次深刻的自我革命,树立起“跟不上队、胜任不了就要被淘汰”的危机意识,要通过此次培训,找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且做到对症下药,把思想摆进来,把工作摆进来,把自己摆进来。

图片

二、严肃纪律,令行禁止。

全体民警要以此次作风能力专项提升活动为抓手,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和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的整顿作风顽疾,对发现的问题,要坚决一查到底,绝不姑息,切实起到问责一个、警示一批、震慑一片的效果,确保隆昌公安队伍不再出问题。

图片

三、认真学习,以练促战。

此次培训将对每一期培训进行理论考核和警务技能考评,其目的就是为了全面提升隆昌公安队伍整体“硬实力”,全体学员要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学促练,以练促战,达到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专业能力过硬、整体素质全面提升的目标。

开训结束后,培训会还邀请了隆昌市委政法委领导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解读,并进行了队列训练和“我为隆昌公安献计策”座谈会。通过各项学习和活动,进一步坚定队伍理想信念,提高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为履行新时代公安使命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纪律保障和作风保障。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