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广汽丰田2022全年产销量首次超100万,朱晓彤将升任特斯拉全球管理层职位
来 源:中国汽车报 编 辑:熊洋平 发布时间:2023-01-04 14:57:48

图片

国内新闻

工信部部长:加大稳增长政策供给和落实力度 适时推出更多政策措施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金壮龙指出,2023年,优化疫情防控措施、存量政策、增量政策叠加发力,将大力提振市场信心。工信部将加大稳增长工作力度,加强各类政策协调配合,着重抓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大稳增长政策供给和落实力度。加强部门协同、部省联动,落实落细已出台的各项政策和接续措施,加强工业经济运行监测调度、形势研判和政策储备,适时推出更多政策措施。二是聚焦重点行业和地区,稳住工业增长基本盘。三是全面实施“十四五”系列规划,提振制造业有效投资。四是积极扩大消费,以高质量供给引领创造新需求。

交通运输部:确保全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交通运输部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3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23年部安委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交通运输安全生产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总结2022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全力做好2023年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

科技部:将加紧布局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 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近日,科技部部长王志刚表示,要进一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统筹好基础研究、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化、市场化全链条个环节,以点的突破带动科技创新能力系统提升。发挥好政府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中的组织作用,科技部将加紧布局实施一批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完善新型举国体制,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

油价迎2023年首调 加一箱油将多花约9.5元

据国家发改委通知,1月3日24时起,每吨汽油上调250元,每吨柴油上调240元。机构测算,折合92号汽油每升上调0.19元,95号汽油每升上调0.21元,0号柴油每升上调0.20元。油箱容量为50L的普通私家车,车主加满一箱油将多花9.5元左右。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2022年12月汽车消费指数降至60.9 预期1月购车需求有所下降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1月3日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2年12月份汽车消费指数为60.9,低于上月。从构成汽车消费指数的分指数看,2022年12月需求分指数为63.1,低于上月,预期2023年1月购车需求会有所下降。

河南:鼓励各地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惠民政策 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3月底

河南省人民政府近日印发《大力提振市场信心促进经济稳定向好政策措施》,其中提出,鼓励各地出台促进汽车消费的惠民政策,将购车补贴政策延续至2023年3月底,对在省内新购汽车按购车价格的5%给予消费者补贴,最高不超过10000元/台,省、市级财政各补贴一半。

上海徐汇: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 涵盖车联网、元宇宙等领域

上海徐汇区1月3日举办了2023年投资促进大会暨重大项目签约仪式,17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涵盖了大健康、车联网、信息技术、汽车、元宇宙等不同领域,包括国药器械、迪安诊断、优咔科技、得帆、宝马中国、智马达、翊思贝斯、康帕斯中国等企业将在徐汇开启一轮新征程。

国际新闻

朱晓彤将升任特斯拉全球管理层职位

1月3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特斯拉大中华区总裁朱晓彤获晋升,将担任全球管理层职位;将负责管理特斯拉美国生产业务以及北美和欧洲的销售。与此同时,朱晓彤仍将继续担任特斯拉中国区最高管理职位,以及亚洲其他地区销售业务负责人。

俄罗斯AvtoVAZ将接收日产在俄资产 今年将生产超40万辆汽车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月3日报道,俄罗斯副总理兼工贸部长曼图罗夫表示,隶属于工贸部的俄中央汽车和汽车发动机科学研究所(NAMI)将把日产的俄罗斯资产转让给伏尔加汽车厂(AvtoVAZ)。AvtoVAZ的总目标是在2023年生产超过40万辆汽车。

SK On与福特的电池合资企业拟向美国政府申请39.1亿美元贷款

韩国《每日经济新闻》英文网站The Pulse 1月3日消息,韩国电池制造商SK On与福特的电池合资企业BlueOval SK计划根据美国政府的先进技术汽车制造(ATVM)计划申请贷款,加快在美国建设电池工厂。市场观察人士估计,BlueOval SK或最高筹集5万亿韩元(约合39.1亿美元)资金。

现代汽车会长郑义宣:L3级无人驾驶车辆年内将在韩上市

1月3日,据韩联社报道,现代汽车集团会长郑义宣为集团新年起步仪式致辞称,能上高速公路的L3级无人驾驶车辆年内计划在国内上市,L4级出租车机器人将在北美商用化。

挪威去年电动汽车市占率达近80%创纪录

挪威道路联合会(OFV)的数据显示,2022年电动汽车在挪威新车销售中占比从2021年的65%上升到79.3%,即去年售出的新车中有近五分之四是电动汽车。

特斯拉被韩国罚款223万美元 因夸大续航里程

韩国反垄断监管机构周二表示,已决定对特斯拉及其韩国子公司罚款28.5亿韩元(223万美元),原因是该公司对其电动汽车的行驶里程做虚假广告。此前,特斯拉在2019年8月发布广告,称其电动汽车“至少可以行驶”数百公里,而韩国公平交易委员会(FTC)认为这是“夸大其词”。

企业新闻

广汽丰田2022全年产销量首次超100万

1月2日,广汽集团在官微公布了旗下广汽丰田2022年业绩数据,其中全年累计生产100.93万台,同比增长22.6%,累计销售100.5万台,同比增长21.4%。其中,广汽丰田电动车销售超过30万台,同比增长55.8%。

哪吒汽车在江阴成立销售公司 注册资本1亿元

天眼查App显示,近日,江阴纷石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成立,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汽车零配件零售;汽车零配件批发;互联网销售;电池销售;蓄电池租赁等。该公司由哪吒智合新能源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全资持股,后者为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

威马上海销售公司1.3亿财产被冻结

天眼查显示,近日,威马新能源汽车销售(上海)有限公司新增多个财产保全裁定书。文书显示,上海形家广告设计有限公司、昆山建邦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安吉智行物流有限公司、重庆长安民生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宁波纳原科技有限公司请求法院查封、冻结威马公司共计约价值1.3亿元财产。法院认为该申请符合法律规定,裁定执行。

理想汽车:按计划向员工授出逾1083万股股份

理想汽车1月3日在港交所公告,于1月1日,根据2020年计划向一名高级管理层成员及678名雇员授出1083.16万份受限制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份总数约0.52%。

创维汽车:2022年总销量21916台,同比增长255.72%

2022年12月创维汽车共交付3116台, 其中海外出口1098台;2022年全年总销量21916台,同比增长255.72%。

合创汽车2022年累计交付突破2万台

据合创汽车官博消息,合创汽车2022年12月交付3134台,2022年全年累计交付突破20000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