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东兴区:开展树木修剪工作 为行道树“做个美容”
来 源:东兴融媒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7 11:15:04

在东兴区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繁茂的行道树,满眼的绿色清新着空气,美化着城市环境,也提高着人们的生活质量。然而过于茂盛的树木和枯枝也影响着人们的出行,内江市园林管护中心在近期积极组织员工修剪行道树,维护着城市环境。

12月26日,在兴隆路和大千路,园林管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们利用登高云梯,拿着电锯、镰刀、长杆、绳子等工具开展修剪工作,随着锯子声响,枯枝、病虫枝、下垂枝纷纷落下,并被及时清理。修剪后的行道树变得更加美观,下垂的树枝将不再影响人们的出行。

据悉,自19日进行修剪工作以来,内江市园林管护中心共组织了14名员工,对兴隆路、大千路、星桥街等道路开展树木修剪工作,对于存在安全隐患的树枝,园林管护人员发现一处修剪一处,一方面可以避免刮风下雨树枝倾倒砸伤行人造成的损害;另一方面也对道路两旁影响行车视线的行道树树枝进行经常性修剪,给过往司乘人员营造安全、舒适、整洁、美观的公路通行环境,目前,工作人员已累计修剪树木近150棵,预计月底完成树木修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