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促发展 彰个性 提能力小组活动进学堂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2-21 09:10:29

孔子曾说“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乐之者”,为培养学生各方面的兴趣,让孩子们有自己的特长,进一步推进素质教育,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丰富孩子们的课内外生活,未成年保护中心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力求构建和谐的文化教育氛围,形成多样的兴趣小组活动。使孩子们在健康成长的同时,激发他们各方面的兴趣爱好,同时也使孩子们的综合素质得以提高,让他们成为新时期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接班人。

未成年保护中心的社工们多次来到了资中水南镇实验小学体育馆,为了给孩子们更好的学习环境,他们把兴趣课需要的器材,孩子们的椅子统统都擦洗干净,把排鼓调到适合孩子们身高的位置。

一切准备就绪后,在实验小学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排成队,依次入座,由未保中心的老师为孩子们上课。

首先谢老师耐心的为大家讲解了学习鼓的益处、乐理知识和基本要领,接着就是实际操作,每个孩子们对学排鼓的兴趣浓厚,跃跃欲试,跟着老师一步一步练习敲打,“注意鼓棒落下的时候要弹起来”,“手不要举太高”,“手心要向下”,“姿势要规范,不要太僵硬”,细致而又耐心的指导着孩子们需要注意的细节,包括手法、动作,姿势等要领都耐心细致的讲授给同学们。经过反复的训练,孩子们的动作越来越得心应手了。

通过几次兴趣小组活动,不仅培养了孩子们的多种能力和创新精神,也从中让孩子们找到快乐,找到自信,使孩子们获得许多在课堂中学不到的知识、技能,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个性特长,并丰富了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感受兴趣小组课给他们带来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