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成渝之心·内江好耍丨成为冬日放松新选择 “围炉煮茶”在内江火出圈
来 源:川观新闻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14 17:47:34

最近,“围炉煮茶”成为社交休闲的新时尚。这股时尚风潮也吹到内江,除了茶馆外,家庭亲友聚会、度假露营等场合也看到“围炉煮茶”的身影。

12月10日下午,内江市东兴区兆信中心的在野市集酒场内,一群人围在桌边,将装有茶水的陶罐放在小炉子上,顺便烤上一些红薯、桂圆和砂糖橘,看着壶中沸腾的水,感受空气中洋溢的热气。饮上一杯自己亲手煮的热茶,暖意立即传遍全身。

三五好友 围炉煮茶

“冬天到了,之前在网上看到围炉煮茶很火,所以就想来体验一下,打下卡。”内江市民王娜告诉这是第一次尝试“围炉煮茶”,和朋友们在一起喝喝茶、吃吃东西,拍拍照片的感觉非常好,很喜欢这种氛围。

“与简简单单泡一杯茶,或者在茶馆里喝一壶茶相比,‘围炉煮茶’更注重‘围炉’的社交属性和‘煮’的仪式感。”内江一酒场负责人叶林介绍道,三五亲朋好友围坐在一起,借着喝茶联络感情、交流见闻。该酒场场地12月初开放下午茶,增加“围炉煮茶”项目,从鉴赏器具、烧炭煮水、分杯品茶,到延伸出来的烤红薯、烤桂圆、品尝点心美食等,“比普通喝茶更具仪式感”。

围炉煮茶

在内江,“围炉煮茶”市场呈现多点开花状态,茶馆、餐厅、露营地等均将“围炉”和“煮茶”结合。正兴致勃勃“围炉煮茶”的,不只是追逐潮流的年轻人,还有不少年长的阿姨,她们更懂得如何掌握火候。

围炉煮菜

一群人围着聊天,用夹子翻动着烤盘上的点心:花生散发香味就可以吃了,桂圆一不留神就黑了,红薯要多等一会儿,马铃薯烤焦则是人之常情。

"围炉煮茶"的爆火在一定程度上传承并弘扬传统优秀茶文化,助力文化自信。秋冬午后,一杯热气腾腾的茶,能让人从内而外地暖和起来,屋外疾色冲冲,屋内炉星点点,这是内江秋冬季氛围感限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