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税惠服务 助力“专精特新”企业拼劲十足
来 源:四川新闻网 编 辑:罗宇环 发布时间:2022-12-02 10:52:07

走进内江经开区汇宇制药生产车间,各类设备正在加速运转,这在寒意渐浓的冬季显得格外热闹。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综合制药企业,是内江市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公司主要从事抗肿瘤和复杂注射剂药物的研发、生产和国内外销售。近日,汇宇制药捷报频传,先后荣获“四川省专精特新企业”“四川省技术创新示范企业”称号。

“我们抓住肿瘤科研发展的机遇,聚焦国内外医药市场发展格局和趋势,研发出一批竞争力强、临床价值高、商业价值大的产品管线,在短时间内迅速成长为中国医药百强企业。”谈及政策的支持,汇宇制药财务经理梁多辉在接受采访时说道,“研发创新是我们企业的竞争资本,企业的发展创新离不开国家政策的支持。以税收优惠来说,今年我们企业累计收到的留抵退税款超1500万,预计12月还有700多万,这让我们有足够的底气和能力在创新发展的道路上走得更稳、更快。”

目前,汇宇制药共有800余名生产、检验人员在岗,产线全部饱和运行,截至10月底,已实现营业收入12.23亿元。“汇宇欧盟标准注射剂产业化基地(二期)项目”正式建成准备投产,预计新增产能约5000万支/年,提升汇宇制药现有产能和整体竞争力的同时,进一步壮大了内江生物医药产业布局。

“现在‘投资经济’发展势头正劲,国家的利好政策和税务部门优质服务为助推企业创新发展带来了新机遇。我们公司享受了企业所得税四季度固定资产加计扣除100%的税费优惠政策,仅此一项就可以给我们带来500万元左右的税收减免。预计2022年合计享受各项税费减免退在2000万元以上。”梁多辉说道。

“专精特新”企业具有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是企业中的排头兵。今年以来,内江市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主战场,大力实施产业强市、开放引领、创新驱动“三大发展战略”,一批批科技型、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内江市税务部门为辖区56户“专精特新”企业建立“一户一策”成长档案,从需求端出发,推行“日常+专项”辅导培训模式,加大对税收政策的精准解读和培训力度,高效解决企业涉税费疑难杂症,助力企业拿准用好税费政策,在诉求响应、风险提示等方面推出30条专属服务举措,全面助力企业走稳创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