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城区4座公厕“焕新”亮相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堃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1-22 08:54:19

洗手池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冯堃 摄

今年8月12日,内江市城管执法局对市中区旱桥公厕、高速公路市中区收费站出口公厕、东兴区大千路与东桐路交叉路口公厕、内江经开区玉王庙高速出口公厕(高速路内江收费站)进行了提升改造,有力提升了城市颜值。

“咚咚咚……”11月21日,记者在内江经开区玉王庙高速出口公厕(高速路内江收费站)看到,工人们正在拆除公厕周围的铁皮和收移动架,记者走进公厕,看到右侧设有无障碍通道和扶手,方便了部分行动不便的市民。记者注意到,洗手池采用高低错落的设计,不仅方便了大人,还方便了小朋友使用。

记者看到,这个公厕单独设计了一间无障碍卫生间。“为方便部分特殊人群如厕,每个公厕都设计了这种厕位是带锁封闭式的无障碍卫生间,空间比较大,随行人员可以一同进去照顾老人或行动不便的人,而且装的是坐便器,墙上也安装了把手,男女老少都能用。”现场负责人说。

随后,记者分别来到市中区旱桥公厕、高速公路市中区收费站出口公厕、东兴区大千路与东桐路交叉路口公厕,工人均在拆除这些公厕周围的铁皮。

采访中,部分路过的市民表示,现在的公厕建得真是越来越好了,又干净又方便。

记者从内江市城管执法局了解到,这4座公厕经过提升改造后,让群众“方便”更方便的同时,满意度也不断提升。“如今,这4座公厕已完成改造,明天(22日)将对外开放使用。”内江市城管执法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下一步,将以“创文”工作为契机,继续在“干净”“细致”“便民”等方面下足功夫,丰富城市公厕的服务功能,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