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高新区推进创新积分 注入金融活水
来 源:内江高新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21 11:08:02

为进一步推进内江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通过企业创新积分建立政府背书的信用评级体系与各大银行等资本市场对接,加强对积分企业的无抵押信用贷款,解决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积分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11月18日,内江高新区组织召开企业创新积分制融入金融产品对接会,内江高新区科技局、内江高新区财政局、内江高新区经发局、内江高新科投公司与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农村商业银行、邮储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兴隆村镇银行等七大银行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高新区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从“企业创新积分制”产生背景、针对成都高新区在“四川省高新区协会高质量发展讲堂[第一期]”中打造科技企业“积分贷”金融产品实例、内江高新区企业创新积分制指标评价体系、下一步优化方向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在讨论环节中,双方对将创新积分融入到银行现有金融产品、政银双方共同开发的政策性金融产品、单独开发“创新积分贷”金融产品可行性及具体措施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

“企业创新积分制”是一种创新管理工具,作为一种非财政、非税收的新型政策工具,是在高质量发展时代背景下,精准服务科技企业的创新之举,也是国家高新区建立企业科技信用体系的有效手段。

下一步,内江高新区将扎实推进与各银行合作,通过已建立的基于创新能力评价的科技企业增信机制,让投融资机构发现一批创新能力突出的企业,以科技型中小企业现实需求为导向,主动识别企业资金需求,共同探索开发设立专项金融产品。拓展企业创新积分制覆盖面,与内江市科技局一起面向全内江市推广企业创新积分制试点工作,为更多科技型企业实现金融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