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共创文明城|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来 源:内江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2-11-09 10:57:31

自内江市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内江经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转移工作重心,将创文工作与日常工作相结合,按照“全覆盖、无盲区、全方位、无缝隙”的工作原则,在辖区内实施精细化保洁、地毯式巡查,有效解决市容市貌存在的突出问题,多措并举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1、聚焦主责主业,提升服务水平。

对标对表,重点加强主次干道整治工作,加大对主次干道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治理力度,在各重点区域增派巡查人员,共出动300余人次,规范单车1000余辆。开展垃圾乱倒、占道经营、乱贴乱画、门前脏乱差等不文明现象的集中治理8次。加强自身建设,规范文明执法,开展人员培训2次。

2、强化设施管护,助推提档升级。

采取“每日巡查,及时通报,损坏即修”管理模式,集中检修环卫设施2次。结合辖区日常全覆盖巡查,推进公共卫生间改造,优化布局完成升级,确保全区各项公共设施干净整洁,助推环卫设施提档升级。截止目前,全面修复垃圾分类亭31个,改建公厕1个。

3、坚持问题导向,攻克城市顽疾。

坚持常态化管理,形成问题意识,对工作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细化管理难题,逐路逐段逐个攻克,并核实整改情况,建立问题台账,切实做到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批问题。截至目前,共发现市容市貌及垃圾分类17个问题,均已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