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四川银行成立两周年不忘初心同奋进 砥砺前行绽芳华
来 源:最内江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1-07 22:28:11

不忘初心同奋进 砥砺前行绽芳华 

——写在四川银行内江分行成立两周年之际

图片

好雨知时,润物无声。2020年11月7日,四川省首家省级国有法人银行——四川银行挂牌开业。今天,迎来了四川银行成立两周年的日子!

两年来,四川银行作为省属金融企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凝聚发展共识,围绕“成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金融主力军”职责定位,坚持“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城乡居民”的市场定位,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展现出了快速发展、稳定发展的良好势头。

弹指一挥间,两年时光如梭而过。在地方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监管部门的监管指导下,在总行的坚强领导下,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牢记使命,用真诚和汗水浇灌着内江这片热土,用奋斗和创新谱写金融服务赞歌,用行动和实力践行责任与担当。

回望两年奋斗历程,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全力支持内江基础设施、“四新一大”产业、现代服务业、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民生工程等重点领域,开业以来累计向内江地区投放资金超过110亿元。今年四川银行内江分行聚焦省市重点领域、重点项目,投入资金超过70亿元。资金投放覆盖内江区县全域,总投放增长率在16家金融机构中排名前列,高于全市各银行金融机构平均水平,有力支持了内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建引领

筑牢金融发展基石

“国企姓党”是四川银行始终牢记的政治本色,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银行发展的“根”和“魂”。

自成立之初,就把党的建设写入章程,明确党组织在公司治理结构的法定地位,把党的领导有机融入公司治理全过程,确保四川银行党委发挥领导作用,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 

图片

“把党支部建在融合发展的链条上、把党小组建在营销服务的团队上、把党员先锋岗建在项目攻坚的一线上。”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坚持党建引领,每个党小组成员戴党徽、亮身份、明职责、树形象,通过进机关、进医院、进社区、进学校、进商圈、进企业,打造特色服务,着力探索创新发展新路径。内江分行战略客户部获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称号;四川银行内江分行荣获内江市中区区委、区政府“2021年度支持地方经济奖”。

“党建强,事业兴。”四川银行内江分行一以贯之,两年来,始终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从严治党,切实把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经营发展核心竞争力,把党组织嵌入分行管理各个环节之中,把现代企业管理方法应用到党建工作之中,以人才建设为抓手、打造作风过硬的干部队伍。截至目前,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各项存款较开业时增长近30亿元;各项贷款较开业时增长近48亿元,存贷比在本区域16家银行金融机构中位列前茅。其中单位贷款今年前10月新增额超过27亿元,新增占比超过37%,位列本区域第一。

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

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

两年来,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心怀“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市之大事”,深入贯彻落各级决策部署,主动靠前发力,主动担当作为,将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作为服务的重要途径,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在总行与内江市政府的战略合作协议框架下,内江分行全力争取总行信贷资源,已与东兴区、市中区政府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与威远县、隆昌市、资中县党委政府达成全面金融合作意向。目前,四川银行已将内江区域多个重点企业纳入白名单,给与主动授信额度170亿元,实现了市县重点企业全覆盖,有力支持各区县高质量发展。

在信贷投放中,四川银行内江分行优先支持省市重点项目、急需资金项目,努力打造成为内江金融主力军。

对威远页岩气千亿产业集群建设、资中临空产业承接园、东兴区新材料产业园、东兴区大数据信息产业园、市中区内自产业园等项目给与主动授信并积极予以资金支持;支持内江新区建设,向内江邓家坝项目给与主动授信19亿元,切实加快项目落地;支持万达文旅小镇建设,在去年已投放经营性物业贷款的基础上,将在房开贷、按揭贷款、普惠贷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金融支持......

图片

一组组数据,是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用实际行动践行立足内江、扎根内江、服务内江的生动实践,促进金融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助力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 ,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

永葆初心不负韶华

牢记服务使命书写民生答卷

“9.08”内江突发疫情,形势严峻,四川银行内江分行以最快速度响应客户的金融需求,成功为我市某企业发放1000万元抗疫保供贷;积极与市红十字会沟通,将防疫物资送往抗疫第一线,以实际行动助力内江战“疫”;银行党员、青年员工换上红色马甲,踊跃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支援基层疫情防控。疫情期间,四川银行内江分行统筹抓好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以金融力量助企纾困,践行“金融为民”初心。

图片

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好转,为推动生产生活秩序早日恢复,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在总行支持帮助下,联动内江市经信局、金融局等单位,逐一梳理各区县特别是受疫情影响的小微民营企业,摸排生产经营困难原因,制定有针对性的助企纾困金融服务方案,推动企业加快复工复产。通过开展政银企合作新模式,与市经信局联合举办了内江市“专精特新”企业融资对接会,重点推介“天府科创贷”、“川银科创贷”两个特色产品,精准把握政策导向,寻求普惠小微获客新渠道,深入挖掘优质企业融资需求,加大信贷支持力度,成功为“专精特新”企业实现融资。

图片

图片

与此同时,四川银行内江分行放眼小小菜市场,着力打造便捷高效“智慧菜市”;与加油站、大型商超、蛋糕店开展满减活动;以实际行动助力广大居民菜篮子拎得更轻松、更便捷,积极为民生服务做贡献。

加大战略布局力度

力争实现全市县域机构全覆盖

“金融服务资源匮乏,是制约县域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努力将服务向区县延伸,主动向总行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加快在威远、资中设立管理型支行,做好人才建设、开业准备等工作,力争明年初两家管理型支行顺利开业。资中、威远支行开业后,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将实现机构布局县区全覆盖,也将是四川银行成立以后首个实现机构县区布局全覆盖的地市州,有力支持县域经济发展。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过去的两年,不仅是四川银行内江分行未来发展踏征途的开始,更是激情跨越铸辉煌的起点。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四川银行内江分行全体上下满怀信心: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拼经济搞建设”部署安排,大力开展“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攻坚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举措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全行各项工作中,以实际行动推动全行事业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内江实践新篇章贡献更多金融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