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决战四季度:内江市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全面“上新”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发布时间:2022-11-01 08:32:39

攻坚大比拼,决战四季度。

内江近日召开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工作推进会,交流展示今年三季度以来25支攻坚队工作情况,通报评榜结果,发放“流动红旗”,吹响“比学赶超、决战四季度、奋力实现年度任务”冲锋号。

本次推进会,与以往有何不同?回顾前三季度,事关内江改革发展的25项重大任务有何新进展?25支攻坚队又如何发力四季度?

■ 项目进度“上新”

会议现场,25支攻坚队以PPT的形式,汇报展示三季度工作情况,“超进度”成为了各支攻坚队本次汇报中的热词和关键词。

内江新区用地保障攻坚队在大屏幕上展示的数据对比图显示,面对年度保障用地5000亩的目标,攻坚队在前三季度提前超额完成全年攻坚任务,前三季度落实各类用地7000余亩,完成情况相当于目标任务的149%。

“三季度产值目标13亿元,完成14.9亿元,超目标任务15个百分点。1-9月,完成产值43.1亿元,超目标进度10.5个百分点。”“光电新显”攻坚队领衔攻坚人、内江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苏伦在展示中介绍,今年仅7月就签约了投资10亿元的英特丽和投资1亿元的台州卓安两个大项目。

“上市铸星”攻坚队也在加大培育上市企业的力度。领衔攻坚人、市金融工作局局长李杜介绍,内江今年申报四川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的企业已经有16户,超过目标任务160%。

“内江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外包产业园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现代服务业集聚区,获得省级专项扶持资金1000万元;招引企业速度从原来的半年左右缩短到现在的两个月左右……”“内江服务”——懂你所需 尽我所能攻坚队领衔攻坚人、市商务局局长万晓燕介绍,三季度,内江服务外包产业招引力度不断加大,承载能力不断增强,用工保障不断加强,企业帮扶不断完善。

记者了解到,自启动实施重大任务“揭榜挂帅”行动以来,25支攻坚队担当作为、克难奋进,拉满项目“进度条”,推动了25项重大任务取得明显成效,其中九成以上项目超进度推进。

特别是在应对“9·08”疫情中,攻坚队员迅速转换角色,冲在前、干在先,投身保供保产、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工作,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实际行动诠释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