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创文”工作全面推进 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黄俊钦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31 09:08:33

“甜城有爱,呵护未来。”“文明健康,绿色环保。”……近日,在市中区桂湖街农贸市场入口处,不少市民驻足浏览学习精神文明宣传栏上的内容。

自“创文”工作开展以来,经过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内江在基础设施配套、社会事业发展、环境面貌改善等方面发生了可喜变化,广大市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现在街道变得干净整洁,小区焕然一新,市民素质也在日渐提升,我觉得‘创文’这件事情是非常有好处的。”谈及内江“创文”工作取得的成效,市民刘蓉说道。

“上公交车的时候,年轻人主动给老年人让座;过斑马线的时候,车主、司机主动停车让行,也体现出市民的素质越来越高。”市民冯彤彤告诉记者。

市民李铭说:“从去年回到内江,就发现城区路面平整开阔、干净整洁,街道上景观也非常美,生活在这里我感到非常幸福。”

市民张先生则发出心声:“文明创建成果不易,希望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乱停车、不乱穿马路,为了自己的安全着想,也是为城市的文明创建作出贡献。”

可以看出,广大市民对“创文”工作都非常支持,对文明创建成效也感到满意。稳步推进“创文”工作再上新台阶,需要在创建过程中做一些看得见、摸得着的事,让老百姓得到实实在在的好处,从而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