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哪些人员须三天三检?内江发布最新规定——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10-27 10:50:00

市外归来主动报备测核酸

10月25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97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994例。当前,要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海西州、玉树州,甘肃省,宁夏回族自治区,内蒙古自治区,广东省广州市,云南省瑞丽市,重庆市渝北区、江津区,山西省运城市、大同市、朔州市,江苏省南通市,陕西省西安市、汉中市,湖南省邵阳市,河北省保定市,黑龙江省黑河市,山东省枣庄市、日照市,天津市静海区,四川省广元市、南充市等地疫情动态。

省内来(返)内人员管控措施

对7日内有成都市、泸州市、广元市、南充市等地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隔离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后满7天,隔离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当日核酸检测)。

对7日内有成都市、泸州市、广元市、南充市、宜宾市等地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隔离期限自离开风险区后满7天,隔离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解除隔离当日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的实施集中隔离)。

对7日内有成都市青羊区、武侯区、新都区,泸州市叙永县,广元市利州区、经开区,宜宾市叙州区,南充市顺庆区、高坪区、嘉陵区、营山县旅居史的到(返)市人员(除高中风险地区外)实施三天三检不外出。纳入管理后3天内完成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前,不外出,不聚集。日期计算:以抵达日为第0日,在第0天/1天、第2天以及第3天分别完成1次核酸检测,第3次检测结果阴性解除管控。

如您近7日内有省内其他地区旅居史,请您自抵内之日起,3天内每日进行1次核酸检测,做好个人健康监测。

省外来(返)内人员管控措施

在继续落实对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管理措施的基础上,分以下层次开展对外省来(返)内人员的排查管控。

01

对近7日内有西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相关要求为:近7日内有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暂缓入内;近7日内有低风险区旅居史的,需持离藏前72小时内3次(每日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近7日内无高中低风险区旅居史的,需持48小时内2次(每日1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自抵内当日起,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

02

对近7日内有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居史的人员,相关要求为:近7日内有疫情发生地(县、市、区)旅居史的,暂缓入内;近7日内无疫情发生地(县、市、区)旅居史的,需持48小时内2次(每日1次,最后一次核酸采样在出疆前24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以及离疆交通场站(公路卡口)的核酸检测+抗原检测阴性证明。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自抵内当日起,全程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

03

对近7日内有内蒙古自治区,青海省海西州、玉树州,宁夏回族自治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自抵内当日起实施7天集中隔离,第1、2、3、5、7天进行咽拭子核酸检测,第7天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管控。各县(市、区)要严格落实“首站负责制”,抵内时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点。

04

对近7日内有甘肃省,湖南省邵阳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自抵内当日起实施5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检测。未完成5天居家隔离的,补齐5天居家隔离。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

05

对近7日内有青海省除海西州、玉树州以外的地区,重庆市江津区,陕西省西安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自抵内当日起实施3天居家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3天集中隔离),第1、2、3日,完成3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居家隔离期间,足不出户,上门采核酸。

06

省外其他地区来(返)内人员,严格落实“入内即检”“入内即报”,一律实施3天3次核酸检测(每次间隔24小时及以上)。

国内重点地区来(返)内人员管理措施

(扫码查看)

图片

以上排查管控措施,我们将根据疫情情况进行动态调整。

特别提醒

入内必报。市外来(返)内人员在抵内前的3天内,须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和入住酒店报备,或通过“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进行线上报备(报备链接http://www.tcyqbb.cn/,或在微信小程序搜索“甜城个人主动报备系统”,或扫描二维码),或拨打0832-12345进行报备咨询,积极配合所在村(社区)做好疫情防控措施。

图片

关注疫情动态。如近期与病例轨迹有交集,或收到疫情防控提醒短信,健康码变为“红码”“黄码”,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宾馆、酒店)报备。

加强聚集性活动管理。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暂停举办大规模(50人以上)线下会议、培训、论坛、庆典、演出、展览展销等聚集性活动,按照“谁组织、谁负责、谁举办、谁负责”原则,制定疫情防控方案,严格人流控制,参加活动人员需完成3天2检。提倡“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餐饮服务单位不得承办50人以上集体性聚餐、宴席(含农村自办群体性宴席),家庭聚会不超过10人。

严格查验核酸阴性证明。各类公共场所要安排专人查验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养老机构、儿童福利院等民政领域服务机构需实行探访预约、管理和实名登记,查验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建筑工地等人群密集单位加强员工工作和食宿场所“点对点”管理,查验返岗人员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

严格执行“一扫四查”。各类公共场所、机关企事业单位要严格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查健康码、查行程卡(风险城市旅居史)、查体温、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刚性要求,发现风险人员,立即就地管控。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请大家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护意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要存侥幸心理,记住危险源于大意。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每个人都要成为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