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经开区圣江路:梧桐叶黄秋意浓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付垚霖 编 辑:林婷静 发布时间:2022-10-21 09:09:08
“法梧大道”

 深秋时节,内江经开区圣江路的法国梧桐树叶逐渐变黄,开始迎来最美景致。

10月20日上午,天气晴朗,记者来到圣江路289号看到,栽种在道路两侧的法国梧桐树叶已经开始泛黄,阳光洒下,光影散开在梧桐树与老墙上,行人、车辆穿行其间,微风徐徐,树叶飘动,画面如油画般斑斓。

圣江路“梧桐大道”紧靠老厂,平时行人、车辆少,没有城市的喧嚣,仿佛时间也慢了下来,每年树叶泛黄时,总是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市民前来“打卡”。

“老厂房、灰石墙、红烟囱,在这里拍照,很容易拍出电影里的那种怀旧感。”当天,和朋友前来拍照的市民江女士说,圣江路的“梧桐大道”好像一条时空隧道,走入其中仿佛进入了另外一个世界,唯美至极。

据了解,法国梧桐不是梧桐,也不来自法国,它的学名叫二球悬铃木,上世纪初,法国人把它种在上海租界的霞飞路上,所以被人们称为法国梧桐,法国梧桐树形雄伟端庄,干皮光滑,适应性强,各地广为栽培,是世界著名的优良庭荫树和行道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