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建工集团:所有项目“拉满弓”,拼出建设“加速度”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蒋金凤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14 09:23:07
加紧施工

装载钢筋、混凝土的货车来回穿梭,塔吊机来回摆动运送建筑材料,机械的轰鸣、金属的撞击声此起彼伏,工人们精神饱满,干劲十足……10月7日早上8时许,东兴区谢家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区)施工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据悉,东兴区谢家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区)总建筑面积126399.36㎡,其中1-3号楼为商业及物管用房,4-9号楼为住宅,10号楼为配建幼儿园,住宅安置房共计804套,项目全部交付使用后,可协助政府完成约2000人的安置任务。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城市配套升级,增加就业机会,使棚户改造片区居民生活水平得到明显改善,对促进内江市的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复工后,我们严格遵守相关防疫政策,严格落实“一扫四查”等疫情防控措施。除了对进出人员进行每日测温、检查核酸报告外,还每天对公共区域进行消杀和安全检查,对施工现场进行封闭化管理、避免人员聚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交底、开展防疫知识宣传、组织现场工人进行核酸检测等。”内江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建设分公司副总经理卢迅说,项目自10月1日复工以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正全力以赴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在规定时间内竣工。

此前,为加速推进复工复产,内江建工集团未雨绸缪,提前开展环境消杀、安全排查等,为复工复产创造了良好条件。10月1日凌晨,内江发布四区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后,集团第一时间通知各在建项目及下属企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组织复工复产。

目前,内江建工集团承担的谢家河片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项目(南区)、翰林苑项目二标段施工总承包项目、国联-东湖御景项目一期、建工·悦动广场项目、内江区域性综合应急救援基地项目等均已复工。各项目工地不休假、建设不停工、施工不断档,全力以赴赶工期、抢进度。

“作为国有企业,内江建工集团将切实履行责任担当,积极作为,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持续发力拼经济搞建设。”内江建工集团有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