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打响企业项目招引落地百日攻坚战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段春秀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13 08:58:25

十月的内江,秋风送爽,发展建设热潮此起彼伏。

湖北融通(内江)锂电池正极材料项目现场,东兴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工作人员陈晶和有关人员,查看项目推进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复工以后存在的具体问题,以便针对性做好服务工作,提速项目建设。

在内江高新区办公室内,经合局负责人张敏和同事们正在审核即将签约项目的资料,完善签约前的相关手续。

千里之外,市政府有关领导率市经济合作局负责同志正在上海对接新项目,加紧洽谈相关细节。

一个是签约项目在如火如荼推进,一个是即将签约的项目即将“板上钉钉”,一个是在谈项目加紧签约进程……三个不同的场景,正是内江打响企业项目招引落地百日攻坚之战的生动诠释。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决战四季度 大干一百天”六大攻坚行动的通知》要求,内江正狠抓项目签约、项目信息对接、项目建设重点环节,推动“企业项目招引落地百日攻坚”行动落地见效,全力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追回来,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

企业项目招引落地百日攻坚行动,主要“攻”什么?

“我们主要围绕项目招引和落地,最快本月下旬就将有一批项目进行集中签约。”市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说,他们正扎实开展制造业招商引资集中攻坚行动,坚持“一把手”招商,实行“全员全域”招商,强化产业链招商、专业招商、小分队招商、驻外招商、以商招商,全年引进5亿元以上项目不低于80个。

受疫情影响,原本需要线下对接的项目,无法如期举行。项目如何招引?

市经济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说:“我们也在积极想办法应对,对因疫情影响无法线下对接的项目,同步制定云招商方案,争取开展线上洽谈,确保项目洽谈推进不断线。”

项目建设现场,工人和机械设备一派忙碌——

为推动已签约项目尽快开工,已开工项目尽快投产,内江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一企一策一专班”专班服务,紧盯项目落地、开工、投产等关键节点,及时协调解决重点招商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类问题,最大限度缩短项目落地、建设时间,促进项目尽快投产,为稳投资、稳增长提供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