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抢工期、赶进度 麻柳坝大桥项目建设加快推进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姜津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11 08:48:39
施工现场

连日来,东兴区各工业企业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作为市级重点项目的麻柳坝大桥项目,在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抓工期、赶进度,全力以赴冲刺目标任务。

10月8日,记者在内江麻柳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东兴区段)施工现场看到,焊光闪烁、火花四溅、机械轰鸣,挖掘机、打桩机、装载车等大型施工设备正高速运作,工人们正在进行桩基检测、试验、焊接等工作,一派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

机械成孔

中铁九局内江麻柳坝大桥及连接线工程项目经理部工管部长朱建华告诉记者,“10月1日解封后,工人就全体复工,紧张展开施工任务,目前水中桩基施工已完成80%,正在进行新江路高边坡第四级、第五级喷播植生混凝土,新江路匝道Y118、Y125检查井抽水作业等工作,已完成总进度的1/4。”

桩基检测

据了解,麻柳坝大桥位于沱江大桥与西林大桥之间,起于市中区文英街与交通路路口,止于该项目主线与新江路交叉口,为城市主干道。道路全长1125米,全线双向六车道,全桥长582米、宽33.5米,主桥采用主跨155米高低塔斜拉桥,总投资为10.24亿元。预计主体工程将于2023年底完成,2024年6月竣工通车。

项目建成后,将为城市空间的拓展和功能的完善提供必要的基础保证,改善和缓解内江城区的交通压力,为市民们营造一个便捷、安全、舒适的出行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