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开足马力有序生产 确保粮食供应不脱销不断档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兰萍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10-10 09:16:52
飞龙米业大米加工车间

10月5日上午10点半,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下称飞龙米业)配送组组长王兵正指挥着工作人员,抓紧时间将仓库内的碎米搬运上车。这24吨碎米是安岳周礼的客户疫情期间下的订单,因疫情影响一直没有出货,内江“解封”后,企业便立即安排发货。

虽在国庆期间,但飞龙米业却丝毫没有假期氛围,各个环节都在紧张地忙碌着——

在办公室内,企业董事长尤英正向员工交代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事项;在大米加工车间,生产部副经理邱家绿紧盯机器运转,时不时抓起加工出来的新鲜大米,检查质量是否合格;在智能化包装车间,技术员李良富操作着机器,将加工出来的大米包装好等待出货。

“因为疫情影响,这个时候我们比平时反而更忙。”放心不下生产的飞龙米业创始人尤成林也早早地来到厂区,查看着每一个生产环节。

据悉,在内江全域静态管理期间,飞龙米业作为内江的重要生活物资保供单位,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周密部署、迅速行动,20多名员工在岗闭环加班生产,专业团队加强配送,切实做到了疫情期间粮油供应不脱销、不断档,配送各种优质大米142000多袋(每袋10kg),菜油2300桶,为疫情期间应急需要保供稳价作出了贡献。

“飞龙米业经受住了疫情的考验,在消费者中的认同度有了明显提升。”尤英向记者透露,在疫情防控期间,飞龙米业专门组织销售人员分片包干与各小区进行联系,并迅速投入到配送工作中,确保大米配送顺畅,着力打通粮油供应“最后一公里”。值得一提的是,飞龙米业配送的大米均是当季从田里生产出来的新鲜优质新米,并低于超市销售价向居民供应,不少居民在食用后都给予高度评价。

“这标志着企业向前发展了一大步。”在尤英看来,以前不少消费者对东北大米、汉中米、泰国香米等外地米情有独钟,对本地大米的消费欲望相对较低。疫情是把双刃剑,在带来危机的同时,也为企业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飞龙米业是一家深耕内江23年的本土企业,近年来一直将本地优质水稻作为主推产品,静态管理期间内江消费者食用了飞龙米业生产的本地大米,从根本上扭转了大家对本土优质大米的认知,产生了强烈的认同感。

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开足马力有序生产。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持续好转,学校、企业、单位相继实现复工复产复学。据尤成林介绍,目前在内江市内外有420个销售网点,其中与飞龙米业签约合作的大中院校有17个、单位食堂有22个,大小超市87个。为确保学校、单位及市场大米充足供应,飞龙米业克服重重困难,满负荷生产,确保日产大米150吨。

对于飞龙米业,当前的另一项工作是充实库存。“疫情让市场变得忽冷忽热。”尤英告诉记者,粮油企业供应量一般相对稳定,但通过这一两年的市场变化,企业明显感受到销售供应量上下波动明显,正常情况下,每个月大米销售是800多吨,一旦遭遇疫情,月销售量可达1400多吨。飞龙米业将进一步加大市场研判,做好应对极端情况准备,确保市场供应有序,为区域粮食应急保供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