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时不我待 放手去“拼”——内江市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侧记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9 08:50:50

金秋十月,甜城大地,项目建设冲锋号再次吹响。

10月8日,国庆假期后第一天,内江市举行2022年第四季度重大项目现场推进活动,集中推进77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68.03亿元。

在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工作部署,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刻,作为内江“9·08”新冠肺炎疫情后的首场重大项目集中推进活动,本场活动意义重大、备受关注。

发出冲锋令

活动全面打响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战

“开工!”随着一声令下,计划总投资3亿元的中国石油射孔器材生产基地项目破土动工。

“项目既是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落实《中国制造2025》行动纲领的重要体现,也是推进制造强国战略、保障国家油气勘探开发的重要行动。”中国石油集团测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锋介绍。

该项目规划总用地127 亩,将新建石油射孔枪及配件生产线4条。建成投产后,项目预计实现年销售收入6.6亿元,税金2000万元,解决就业100人,对夯实园区装备制造产业基础,助力内江经济社会发展,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起到积极的示范效应和推动作用。

千方百计抓项目,全力以赴稳增长。与中国石油射孔器材生产基地项目共同擂响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奋进鼓点的,还有一批投资规模大、示范作用强、综合效益高的重大项目。

当天,参加现场集中推进的77个重大项目均为今年四季度开工的市县重点项目,总投资368.03亿元,2022年计划投资52.48亿元,涵盖了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及社会事业、生态环保等领域。其中,总投资10~50亿元的项目12个,5~10亿元的项目11个,1~5亿元的项目31个;基金工具项目8个,总投资110.45亿元。

今日好项目,明日新动能。市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些项目涵盖领域广,投资规模大、支撑作用强,将积极扩大有效投资,稳定全市经济大盘。

与此同时,77个项目的集中推进,也标志着内江全面掀起四季度重大项目建设热潮,打响项目投资提速百日攻坚战,全力营造了拼经济、搞建设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