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在动与静中演绎项目建设“内江速度”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0-03 13:19:30
热火朝天
回填路基

10月1日,举国欢庆的好日子。而对于四川发展川渝兴城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旭而言,这一天又增加了另一层深意——这是内江新区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东片区),在经历22天疫情封控影响后复工复产的日子。

当天下午3点,这是记者自项目开工后第三次来到建设现场,有幸见证这一项目建设演绎“动与静”之美。

机械响起来 “动”中见速度

2021年9月9日,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作为内江新区建设的“重头戏”,在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下开工。

邓家坝片区是沱江航道上游方向进入内江中心城区的首片区域,作为内江市主城区最后一个整体待开发区域,邓家坝片区始终坚持高标准规划、高水平打造。四川发展(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的加入足以说明。

强劲的动能还体现在,邓家坝片区建设推进指挥部强势推动。

一组数据显示:内江新区建立健全了指挥部工作例会、征地拆迁、项目建设管理等系列内控制度6个,先后组织召开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例会5次、专题会议6次,研究审议事项20件次,议定推进规划设计、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电力迁改等重要事项26项,印发会议纪要8份、工作通报11期,开展现场督导10余次,召开院坝会(动员会)5次,及时协调解决了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工作推进中的矛盾问题17件次。

在如此动能的推动下,目前邓家坝片区基础设施项目已完成年度工作量的60%。

“我们已经经历了最艰难的时期。”项目经理桂钱君特意向记者介绍了基础设施建设中道路建设的特点。据悉,目前道路建设区域基本上是小山头和农田,因此常常是这边在挖山,另一边在填坑。

以顺江路为例,因该区域均是农田,软基处理、淤泥开挖成了重要工作,就建设具体情况来看,基础处理就占了道路建设三分之二的时间。

“这条路要填20米的高度。”陈旭向记者介绍,为确保道路基础扎实,每填50厘米就要用机械来回碾压四五遍,因此仅这一项工作就要花去大量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