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再努力一把再坚持一下,曙光就在前方!
来源:i内江 记者:兰萍 编辑:吕忆曦 发布时间:2022-09-25 11:04:11

战“疫”半月有余,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逆行一线,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昼夜奋战,普通群众居家防疫、众志成城……随着内江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胜利曙光初现。

这一刻是令人兴奋的!这一刻也是令人难忘的!但阶段性胜利容易让一些人产生麻痹思想、松劲心态,觉得胜利就在前方,可以喘一口气、歇一歇了;连续高强度的鏖战,也难免让人身心疲乏,不自觉地放松了思想戒备。

我们必须注意的是,持续向好不代表风险清零,曙光可见不代表大获全胜。我们也要看到,低风险区域陆续解封,是基于目前疫情形势的科学判断,也是在疫情防控和市民生活两相衡量之下的最优解。疫情防控不能“一刀切”,也不能简单化随意化,遵守防疫规定,克服当前的短时不便,做好各项防护工作,才能避免造成规模性的疫情反弹。

当前,我市仍有部分高、中风险区,国内及省内部分地方疫情仍然严峻,面临着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双线作战”的巨大压力。因此,正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内江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在“严格管控”条件下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道考题一点也不轻松。

为山九仞,未成一篑,犹不可言功成;堤长千里,蚁溃一穴,亦可毁于旦夕。我们还没有到“刀枪入库、马放南山”的时候,必须筑牢思想防线,慎终如始,再努力一把,再坚持一下,持续抓好“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工作,筑牢防控防线,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病毒是狡猾的。做好个人防护、消灭传染源头,始终是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我们要以自觉的姿态做好自己的分内事,把该做的做好、该配合的配合到位,继续履行好个人防控责任,落实好相关防疫要求,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出门不扎堆、不聚集,为夺取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的全面胜利,为实现内江生产生活秩序的全面恢复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英雄的城市正在呼唤英雄,让我们再努力一把,再坚持一下,进一步筑牢思想防线、措施防线、个人防线,让我们成为自己的英雄、成为这座城市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