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成都市来(返)内人员实施5天居家或集中隔离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疾控 编 辑:陈香麟 发布时间:2022-09-07 09:09:29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12地

四川省攀枝花市东区,宜宾市珙县;甘肃省临夏回族自治州积石山保安族东乡族撒拉族自治县;广东省广州市荔湾区;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江西省吉安市新干县、青原区,南昌市东湖区;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锡林浩特市;贵州省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龙里县;辽宁省营口市大石桥市,山东省淄博市。

9月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03例(四川105例,西藏64例,广东63例,内蒙古14例,海南14例,辽宁13例,山东5例,黑龙江4例,江西4例,青海4例,河南3例,天津2例,浙江2例,湖南2例,陕西2例,贵州1例,新疆1例),含34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海南10例,黑龙江4例,辽宁3例,河南3例,四川3例,山东2例,湖南2例,广东2例,青海2例,浙江1例,西藏1例,新疆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249例(西藏452例,黑龙江162例,青海95例,辽宁93例,四川80例,江西72例,山东52例,新疆29例,吉林26例,广东26例,贵州25例,河南24例,湖北18例,广西17例,海南16例,河北13例,安徽13例,天津12例,甘肃12例,内蒙古7例,陕西4例,云南1例)。

要密切关注西藏自治区,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重庆市,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黑龙江省大庆市,天津市,辽宁省大连市,广东省深圳市,贵州省贵阳市、遵义市等地疫情动态。

■重要提醒:成都市来(返)内人员实施5天居家或集中隔离

对8月31日以来有宜宾市叙州区、筠连县、高县、珙县,8月30日以来有攀枝花市仁和区、东区,8月30日以来有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宣汉县,8月27日以来有德阳市经开区;8月30日以来有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合江县,凉山州西昌市,8月24日以来广安市邻水县,巴中市巴州区,甘孜州;8月23日以来有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8月22日以来有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8月21日以来有阿坝州,8月30日以来有成都市;8月14日以来有南充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分类实施管控:

对有上述地区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

对有上述地区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

对有成都市旅居史的跨市(州)人员,自抵达之日起,实施5天居家隔离,第1、2、3、5日,完成4次核酸检测,第5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出具后,方可解除隔离。如不具备居家隔离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管控的,实施5天集中隔离。9月1日以来,抵内未完成5天居家隔离的,补齐5天居家隔离。

对有阿坝州阿坝县、马尔康市,南充市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南部县,凉山州西昌市,攀枝花市东区、仁和区等地除高、中风险区以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每日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对有阿坝州、南充市除上述地区和绵阳市游仙区(除中高风险区)、经开区、涪城区、三台县,资阳市雁江区(除中高风险区)、乐至县,泸州市龙马潭区(除中高风险区)、江阳区、合江县,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广安市邻水县,巴中市巴州区,甘孜州,德阳市经开区,达州市达川区(除中高风险区)、通川区(除中高风险区)、高新区、东部经开区、宣汉县(除中高风险区),宜宾市叙州区、筠连县、高县、珙县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3检,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有中高风险区的市(州)人员确需跨市州流动,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与病例轨迹重叠的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报备,根据风险大小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3天3检等隔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