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内江疾控发布最新健康提示:非必要不离内 来(返)内实行“入内必报”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9-05 08:43:57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15地

吉林省长春市;江西省吉安市峡江县;山东省济宁市高新区、邹城市;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辽宁省大连市金普新区,营口市老边区;贵州省遵义市赤水市、桐梓县,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贵定县;四川省绵阳市三台县,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

9月2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0例(四川128例,黑龙江67例,广东65例,西藏65例,海南40例,河南13例,辽宁8例,山东8例,陕西8例,重庆6例,青海5例,内蒙古4例,浙江4例,贵州4例,天津3例,吉林3例,河北2例,湖北2例,云南2例,北京1例,上海1例,新疆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79例(西藏524例,黑龙江168例,辽宁116例,青海104例,山东75例,四川74例,河南40例,广东40例,新疆35例,吉林30例,海南29例,湖北25例,甘肃24例,江西23例,河北21例,天津18例,陕西11例,广西9例,贵州7例,上海2例,浙江2例,北京1例,内蒙古1例)。

要密切关注四川省成都市,海南、西藏、江西鹰潭、陕西、天津、辽宁大连、青海、重庆、河南三门峡、广西防城港、黑龙江大庆、深圳等地疫情动态。

■重要提醒:成都市等省内重点地区来(返)内政策

对8月30日以来有攀枝花市仁和区,8月29日以来有达州市通川区、达川区、宣汉县,8月27日以来有德阳市经开区;8月25日以来有资阳市雁江区、乐至县,泸州市龙马潭区、江阳区、合江县,凉山州西昌市,8月24日以来广安市邻水县,巴中市巴州区,甘孜州;8月23日以来有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8月22日以来有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8月21日以来有阿坝州,成都市;8月14日以来有南充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分类实施管控:

对有上述地区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

对有上述地区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

对有成都市,阿坝州阿坝县、马尔康市,南充市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南部县,凉山州西昌市、攀枝花市仁和区等地除高、中风险区以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每日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对有阿坝州、南充市除上述地区和绵阳市游仙区(除中高风险区)、经开区、涪城区,资阳市雁江区(除中高风险区)、乐至县,泸州市龙马潭区(除中高风险区)、江阳区、合江县,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广安市邻水县,巴中市巴州区,甘孜州,德阳市经开区,达州市达川区、通川区、宣汉县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3检,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有中高风险区的市(州)人员确需跨市州流动,需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请与病例轨迹重叠的人员请立即向社区、村、单位报备,根据风险大小分类实施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3天3检等隔离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