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注意!这些地方来内江,政策有变!
来 源:内江疾控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30 09:36:43

内江疾控健康提示|外地来返内实行“入川即检”“入内必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40地(2022年8月28日)

新增重点关注地区40地

四川省资阳市乐至县,广元市利州区、青川县,泸州市江阳区、龙马潭区,绵阳市经开区;重庆市垫江县、彭水县;河南省开封市金明区,安阳市内黄县,商丘市虞城县,南阳市镇平县,平顶山市郏县;湖北省武汉市江汉区,荆州市洪湖市;陕西省汉中市汉台区;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准格尔旗;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区、栾城区,承德市高新区;山西省运城市永济市,太原市清徐县,晋中市榆次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南岗区、香坊区;天津市河北区、津南区、河西区、西青区、蓟州区、南开区、宝坻区、滨海新区;上海市徐汇区;广东省东莞市;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辽宁省鞍山市;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

8月28日0时至12时,内江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5例(2例在隆昌市、3例在资中县),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1例在资中县、1例在隆昌市),均在集中隔离管控中发现。

8月27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59例(海南70例,四川69例,西藏51例,广东13例,陕西13例,重庆12例,山西9例,辽宁6例,内蒙古4例,新疆4例,北京2例,天津2例,河南2例,黑龙江1例,湖南1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35例(西藏452例,海南125例,四川78例,青海76例,新疆57例,河南52例,陕西44例,河北29例,江西24例,甘肃21例,湖北12例,辽宁10例,上海8例,广西8例,黑龙江7例,重庆7例,天津5例,福建5例,广东4例,内蒙古3例,山西2例,江苏2例,山东2例,北京1例,浙江1例)。

要密切关注四川省成都市,西藏自治区,海南省,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陕西省西安市、商洛市、渭南市、铜川市、咸阳市,青海省西宁市、海东市、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玉树藏族自治州,云南省昆明市,江西省鹰潭市,重庆市,甘肃省,河南省三门峡市,广东省深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等地疫情动态。

重要提醒: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阿坝州来(返)内政策有调整

对8月23日以来有绵阳市涪城区、游仙区、经开区,8月21日以来有阿坝州、成都市,8月14日以来有南充市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并分类实施管控:

对有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阿坝州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集中隔离。

对有成都市、绵阳市、南充市、阿坝州中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

对有成都市锦江区,阿坝州阿坝县、理县,南充市顺庆区、嘉陵区、高坪区、南部县等地除高、中风险区以外地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居家隔离,每日核酸检测,不具备居家条件或不接受同住人员共同实施居家隔离的,一律实施集中隔离。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

对有阿坝州、南充市、成都市除上述地区和绵阳市经开区、涪城区(除中高风险区)、游仙区(除中高风险区)旅居史的来(返)内人员实施3天3检,第3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不外出、不聚集。第3次核酸检测阴性后,实施自我健康监测,不聚集,倡导第5天主动开展1次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