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牢记领袖嘱托 落实“三立”总要求
来 源:内江日报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6-27 09:29:00

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把脉定向,充分体现了对四川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四川人民的殷殷关怀。

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的征程上,作为审计部门,要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和深切关怀转化为做好审计工作的实际行动,奋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昂扬的精神为加快建设成渝发展主轴中心城市、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内江贡献审计力量。

牢记领袖嘱托,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做到一以贯之,常学常新、深学笃行。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为四川擘画新篇的立意之深和思量之远,切实将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持续推进市第八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结合起来,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按照“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工作总思路,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加大对重大政策措施、重大项目、重大资金等落实落地情况的审计监督力度,切实推动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步一个脚印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在审计工作中落地见效。

心系“国之大者”,更好发挥审计监督建设性作用。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内江审计机关始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市之大事,准确把握审计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任务,把审计工作放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去考量,推动审计监督更加权威有力。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立足“审计监督首先是经济监督”定位,聚焦财政财务收支真实合法效益审计主责主业,做好常态化“经济体检”工作,推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保障“六稳”“六保”工作任务落实落地,发挥好宏观调控“工具箱”作用。

突出监督重点,全力服务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紧扣重大战略和重大政策落实、预算执行和财政管理、构建产业内江和新发展格局、构建生态内江和乡村治理、构建甜蜜内江和推进共同富裕、提高政府投资绩效和推进履职履约、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依法行权7个方面开展审计。坚持研究型审计思维,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加大审计整改跟踪督促力度,借助纪检监察、人大、组织和党委政府督查等监督力量,形成更有效的审计整改合力。发扬斗争精神,提升斗争本领,锻造敢于担当、敢于动真碰硬的职业精神,推动全市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作者:内江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刘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