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突出“五个早” 内江全力抓好春耕备耕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03-03 09:00:20
拖拉机在水田中作业

“轰轰轰……”3月1日,在资中县龙江镇濛溪河边的春源种植农民专合社连片水田里,两台拖拉机来回作业,平整土地,为育秧做准备;一些人挥动手中的锄头,正在除草护坡,现场呈现出一幅热闹的春耕备耕图景。

春回大地,农事渐忙。连日来,内江各地抢抓春季农业生产有利时机,突出抓好“五个早”,全力以赴抓好春耕备耕工作,确保不误农时、种满种足。

早谋划——

将粮食生产目标预分配到县(市、区)

为确保全面完成“播种面积468.2万亩,产量173.5万吨”的年度目标任务,内江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将粮食生产任务细化到镇,落实到村、组,以田块为单位建立粮食扩种台账。及早做好主要粮食作物面积规划,按照防止耕地“非粮化”重点任务清单要求,用好用足耕地资源。

市农业农村局粮油科科长孙睿揆介绍,目前,我市已将粮食生产目标预分配各县(市、区),并要求以增、间、套等方式,做足田坎文章,利用两季田、高塝望天田等每一寸土地,做到满栽满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