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发生“两死一重伤”?男子散布谣言被处罚!
来 源:资中公安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29 14:51:06

网络是个虚拟的空间,

但并不是法外之地,

网民可以在网络张扬个性、

宣泄情绪、表达意见建议,

但是,在享受言论自由的同时,

必须尊重事实,

对自己的言行负责,

要遵守相关法律规定,

坚守法律和道德底线! 

近日,资中县公安局网安大队在日常工作巡查时,发现有人在微信群发布某小区“两死一重伤”的图片信息,得知情况后,资中警方立即向辖区派出所和110接警中心核实情况。经核实,各单位并未接到相关报案,随后警方立即对散布谣言人员进行调查取证并依法传唤男子陈某到辖区派出所接受调查。

据违法人员陈某交代:3月26日下午外出时,看见以前的微信工作群中有人发布某小区有人杀人。为博人眼球,陈某未经核实便转发至其现在的工作群并谎称是因为打麻将引起纠纷导致“两死一重伤”,还称自己在现场,人多挤不进去。谣言经微信群多次转发发酵,以讹传讹,引起大量网民的关注和传播。

图片

图片

图片

经警方查证,相关信息均为虚假信息。资中县公安局水南派出所将传谣的违法人员陈某依法传唤至公安机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之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陈某做出行政处罚并进行口头教育。经过此事件,违法人员陈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对造成的不良社会影响深感惭愧,希望网友们引以为戒。

图片

警方提示

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广大网友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举报有害信息,共同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制造发布各类谣言信息、有害信息、虚假信息的违法行为,公安机关将在充分调查取证后依法追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