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法院“协同联动” “把脉”营商环境
来 源:资中县人民法院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11 12:01:27

3月8日,资中县法院召开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部门协调联动会议,县公安局、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税务局、县行政审批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金融办、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人行资中支行等单位参加。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瑛主持会议。

图片

会上,县法院民二庭庭长、院营商办主任谭春英通报了县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指出了“办理破产”“保护中小投资者”“执行合同”三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工作建议。

各参会单位就当前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及企业、群众关注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一是进一步增强服务创新意识,如设立专门窗口办理破产企业的财产状况调查、税收注销、工商登记注销、破产重整企业的税务登记信息变更及纳税信用修复等;

二是进一步加大侵犯企业家人身、财产等合法权益违法犯罪案件打击力度;

三是进一步规范有关工作,如切实提升律师、法律工作者的法律服务水平,监督代理费的收费标准。

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谭瑛就做好当前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提高站位,强化认识。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市县委关于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决策部署,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

二是突出导向,把握重点。县法院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市县营商环境社会评价反馈问题责任清单,动态分析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精准施策,快速提升弱项指标。

三是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涉及面广、事项复杂,县法院要牵头抓好三项指标工作,与各职能单位建立协作联席机制,定期召开协调会,加强沟通协调、互通信息、各司其职,合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