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气氛组上线!资中城区张灯结彩迎新春——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8 15:39:07

兔年春节临近  

资中大街小巷年味渐浓  

资州大道、苌弘路、政府广场  

等地段张灯结彩 鲜花盛开  

烟火气十足 氛围感十足  

在资州大道,记者看到,资中县市政园林绿化所养护工人正在摆放鲜花,各种花色、品种的鲜花按一定的图案有序摆放,放眼望去,鲜花在川流不息的车流中形成一道独特的风景线,扮靓了整个城市。  

“几年没回资中了,这次回来感觉资中的变化非常大,到处都能感受到生机勃勃的气象,感觉特别好,年味氛围也特别浓厚。”一位市民告诉记者 。  

记者了解到,为了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营造喜气祥和的氛围,资中县市政园林绿化所采用形态各异、各具特色的鲜花装扮城市主干道和交通节点。

在资州大道、苌弘路交通隔离护栏上悬挂双边马鞍式花盆5000个,摆放鲜花约5万盆,布置了西洋杜鹃、金盏菊、红色欧报春、红色石竹、粉色石竹、红色金鱼草、黄色金鱼草、甘蓝等品种花卉。高速路转盘周边摆放花箱16组,共48个。

除了鲜花,还在资州大道、苌弘路、东大道、和鸣大道、滨江大道、重龙大道、磐石大道等地段安装灯笼8400余个;在政府广场、高速路转盘安装大型灯组2组;在政府广场、五馆广场、滨江公园、高速路转盘等地段用绣球灯、中国心、呼吸灯、流星雨、恒星灯、灯带、地插花灯及灯笼打造节点亮化。在资州大道渠化路口、城南转盘、邮政大厦路口、高速路口转盘等地段安装心型、郁金香、麦穗等形态各异的地插灯打造夜景灯。

美化和亮化的打造不仅喜庆、美观,让人眼前一亮,也为广大市民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  

在资中的各个角落  

都有着记忆中熟悉的年味  

温馨、甜蜜、幸福  

新春将至  

不如一起出门  

感受身边的资中年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