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银山镇开展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3-01-16 15:51:56

为全面加强森林防火队伍建设,提高森林火灾应急处置能力,检验和完善森林灭火应急预案,切实做好扑大火、救大灾的各项应急准备工作,保障全镇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统一安排部署,资中银山镇护林防火指挥部于1月12日下午组织银山镇应急扑火队、镇综合执法办、镇派出所、消防队、民兵排、镇村干部等共40余人到大石村开展“绿水青山、护安银山”森林灭火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活动以模拟银山镇发生森林火灾为背景,对包括发现火情、接警处置意见、立即报告、发布命令、现场组织、科学灭火、清理火场等环节进行了连贯演示。演练现场,镇应急扑火队针对森林防灭火的特点,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消防水枪、风力灭火机等扑火器具的原理,现场示范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演练中,参演队员根据应急预案安排,在火情出现后,在护林防火指挥部的指挥下,迅速出击、科学扑火,整个过程安全有序,让火情迅速得到控制。

▲演练现场

通过此次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村(社区)干部和群众的森林防灭火意识,有效地提升了镇村两级应急扑火队员的实战能力和正确处理森林火灾引发的突发事件应急救援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群众安全防范及自救能力,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