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公厕大变样!升级改造项目全面启动
来 源:弘资中 编 辑:涂红 发布时间:2022-11-15 11:23:32

为进一步推动资中县国家卫生县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县综合执法局下属单位县环卫所持续加大公厕改造提升力度,从精细化管理入手,促进县城区公厕管护水平提档升级,为广大市民提供干净卫生、环境舒适的如厕环境,为创建国家卫生县城答好卫生和民生的综合题。

根据前期走访和排查工作,县城区大部分公厕建造时间久远且长期失修,不同程度地存在着内部设施陈旧、水泥地面严重破损、通风效果差等问题,多数重点区域公厕低于国家二类标准。为积极创建国家卫生县城,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县环卫所将12座公厕升级改造项目作为创卫专项行动。计划对笔架山、瓦窑坝等12座公厕进行改造,新公厕将按照国家二类公厕标准,在原有旧公厕的基础上进行拆旧建新。目前,已于2022年11月1日正式施工,预计12月初完工。改造后的公厕将宽敞明亮、洗手台干净整洁、通风除臭设备良好,为广大居民提供更舒适、整洁、方便的如厕环境,改造也将充分结合资中县历史文化特点,展现不一样的文化特色。

下一步,县环卫所继续对剩余的部分公厕进行改造,进一步做到设施标准化、管理规范化、环境洁净化、服务优质化,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群众的生活带来更多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