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前三季度:资中血橙产量达40万吨产值18亿元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徐艳梅 编 辑:曾小龙 发布时间:2022-11-01 08:44:24

10月8日,一个好消息从农业农村部、国家乡村振兴局的公示中传出:资中县入选国家乡村振兴示范县创建名单。背后,是资中血橙产业发展带来的底气——全县22个镇全覆盖种植资中血橙27万亩,种植面积和年产量分别占全省的80%、全国的60%。

记者近日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资中血橙产量达40万吨,产值达18亿元,改造提升血橙3000亩,银山万亩核心区种植面积达1.6万亩。

据介绍,上世纪80年代末,资中县引入种植塔罗科血橙,2010年正式定名为“资中血橙”。经过30多年的扶持发展,资中县已形成由内江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万亩以上血橙产业示范片,银山-球溪-铁佛“点、线、面”结合的百里血橙长廊,重龙-双龙晚熟血橙产业带,鱼溪-归德-球溪-龙结优质高产基地四大板块融合而成的资中血橙产业圈。

其中,资中明心特色农产品加工园建成1条国际领先的血橙智能分选线、14条大型血橙洗选线和30余座气调冷藏库。资中血橙还申请了地理标志证明商标,拥有紫瑶红、翠溪、光辉好口碑等企业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