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推进会
来 源:内江日报 记 者: 编 辑:李懿 发布时间:2022-08-23 08:52:08

近日,资中县召开2022年度村党组织书记工作交流推进会,学习交流工作经验,提升能力水平,激励引导全县村党组织书记以奋斗奋进姿态建功新时代。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资中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戴强出席会议。

路松明强调,要在站位大局中明确方向,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忠诚核心、紧跟核心、捍卫核心,切实把讲政治要求体现在实际工作中;深刻认识农业农村生产经营变化,转变思维方式,创新探索实现共同富裕新路径;深刻认识基层治理新情况,维护、巩固和发展党群干群关系,全面提升治理效能。

路松明强调,要在实干担当中争先进位,聚焦党建抓主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利用乡村特色优势找准发展“突破口”,持续提升党组织的号召力、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要聚焦乡村振兴抓经济,融入片区规划找准发展定位,守牢粮食安全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培养发展致富带头人,走出质量更高、效益更好的发展路径。要聚焦群众工作抓服务,常态化开展干部联系群众大走访行动,认真听取群众诉求,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要聚焦风险防范抓治理,充分发挥村民小组和“十户长”作用,开展志愿服务、风险隐患排查、应急救助、宣传教育等工作,加强自然灾害防治和矛盾纠纷化解,努力在治理工作中争先创优,走在前列。要在奋斗实践中锤炼本领,善于统揽全局、发展经济,增强法制观念,用心服务群众,做到严于律己、公道正派,高标准高质量履职尽责,真正造福桑梓、振兴家乡。

双龙镇三柏村、归德镇童家嘴村、球溪镇六角庙村、银山镇金紫铺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如何做一名合格的村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12名村党组织书记围绕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意见建议作发言。

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村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王位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瑶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