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资中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来 源:i内江 记 者:记者 罗艺 通讯员 王位 编 辑:张佳瑜 发布时间:2022-08-18 16:14:09

8月16日,资中县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王晓晖关于彭州“8.13”山洪灾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于立军深入资中调研指示精神,研究资中贯彻落实意见。会前,与会人员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内江市委副书记、资中县委书记路松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抗旱和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晓晖、省长黄强的批示要求,深刻汲取入汛以来一些地方山洪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教训,一刻不放松地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坚决杜绝各类灾害事故发生。要对涉水景区、野外风景区域、地灾点的风险隐患开展全面排查,坚决整改。要提高极端天气预报预警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科学精准做好防范应对工作。要切实抓好抗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减灾工作,优先保障群众饮水安全,特别是留守老人、留守儿童等特殊困难人群的饮水安全,统筹考虑农业灌溉和牲畜用水。要抓好高温期间全方位各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强化安全用电和保供电知识宣传,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和城市建筑防灭火,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于立军常委调研指示精神,从各自岗位职责出发,积极传播好党的声音、树立好党的形象、发挥好党的作用。要把党建工作与保障安全、促进发展、服务群众、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有机结合,真正体现党的领导和党建引领,做到既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又提升党的组织力、凝聚力、号召力。要进一步提高自身能力,始终保持和发扬“拼”的精神、“闯”的劲头、“创”的勇气,担当担责、攻坚克难,推动资中经济社会实现新的发展、新的飞跃、新的进步。

会议对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组织工作中期推进会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突出抓好换届后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基层党建、人才招引培育等重点工作,全力推动组织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争创一流。

会议听取十四届县委第九轮巡察整改“四方会审”与“四维联评”工作、十五届县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既坚持实事求是,不断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又更加重视巡察整改,加强巡察成果运用,做细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强化依法审计理念,健全审计工作报告机制,规范审计监督行为,提升审计工作能力水平,在规范财经纪律、提升财经工作水平以及正风肃纪反腐中更好地发挥审计监督作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