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头条 时事 社会 发布 综合 百业 专题 | 热视 镜头 直播 | 市中区 东兴区 隆昌市 资中县 威远县 经开区 高新区 | VRH5读图 | 读报
威远县检察院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来 源:威远县人民检察院 编 辑:李江 发布时间:2023-03-09 17:09:31

图片

为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进一步加强校园法治教育,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近日,威远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高石镇农建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该院检察官、高石镇农建小学法治副校长陈金华针对青少年的年龄和心理特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进行法条释义、案例剖析、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为师生、家长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专题讲座。

图片

图片

讲座将法治教育与交通、食品安全教育和预防校园欺(霸)凌教育等内容相融合,引导师生、家长养成自觉守法、认真学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进一步提高他们的法治意识。